close


今天漸漸能適應這高溫的熱
也比較能抓到玻璃的軟硬度

一早Joe老師叫我們先夾一顆..兩顆的球
先熟悉玻璃的軟硬度及動作的熟練度
今天Joe老師敎新的技巧-接底.開口做杯子


沾取第一次玻璃..用報紙整型成雞蛋型後..吹小泡
再沾取第二次玻璃..上色後再加熱




加熱後再用報紙整型成雞蛋型..吹泡




加熱玻璃


夾口钳縮夾瓶口..再吹泡..加熱




再夾口钳縮夾瓶口..動作一直重複到泡到適當大小




確定吹的泡是想要的大小後..用木板拍底..之後請同伴幫忙沾取玻璃接底
等待時進爐加熱三秒..回馬椅等同伴..用小夾夾住鐵管將接底玻璃與主體玻璃的底相接
之後再夾口的地方沾水..輕敲吹管..將玻璃與吹管分開
敲下的玻璃趕緊加熱全部三秒後..改加熱瓶口部分


先用夾口钳一隻夾開口..變大些在用兩隻夾來開口..右手都要不同的轉動




開至想要的大小後..再將玻璃全部加熱後就可以放進徐冷爐中




這個杯子是設計四編四種不同顏色
可惜我的藍色跟紫色顏色本來就較淡且又上太少..所以大部分看到的是橘色跟黃色
小小的..可以放些小飾品或迴紋針等物品


之後又製作一個較大一點的杯子
這次用橘跟黃相交叉的顏色


下午老師敎混色及接拉把
我想設計個天使杯
請同伴幫我用白色色玻璃..我再將他混色旋轉融入我的玻璃主體
之後再加入兩個小翅膀..我的天使杯




最後學入木模..這也是一個修整玻璃的工具
木摸一定要從水桶裡拿出來..這樣才能整型及不會燙到同伴
依照一樣的步驟將泡吹到適當大小後..玻璃向下甩動


站高將玻璃放入木模..向下輕敲兩下..輕吹..再輕敲..再吹
到已整型成方形..可以拿出..加熱三秒後..放入徐冷爐


這個方型杯..我用小花造型的玻璃加上白色做點綴設計
顏色鮮豔又美麗


今天做了四件作品..最喜歡這個作品
可惜因為瓶口不小心碰到水..所以瓶口有些裂

已經熟悉吹製技法的流程
不過當玻璃一上手
常會因為緊張完全忘掉下一步要做什麼
還好同伴都會在旁邊提醒跟幫忙
老師說吹製玻璃是團體的..要互相
昨天還很沮尚做不來..今天覺得越來越上手也越來越有趣了


期待明天不同的技法跟挑戰^^
今天又是個好睡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