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家
開大門剛好碰到樓上的鄰居正要出門
點個頭打個招呼

鄰居說:你下班啦..你是在哪上班..巴拉巴拉的問一堆
又問:你工作是周休二日嗎?
我說:沒
鄰居說:是嗎?可是我看你假日都在家..你通常假日都在幹嘛?
(聽到整個嚇到..我在家你也知道)
我說:沒啊
鄰居說:你喜歡看電影嗎?
我說:還好(整個只想趕快進家門)
鄰居說:你都跟誰去看?你喜歡看怎樣的電影?喜歡看動作片嗎?
我說:跟朋友..不一定..要看片子
鄰居說:我有租一部片蠻好看的動作片..可以借你看
我說:謝謝..不用了..我蠻累的
(已經走到樓梯口..幹嘛硬還是要跟我說話)
鄰居說:沒關係可以借你看..真的很好看
我說:真的不用了..謝謝
鄰居說:是喔..我家有很多歌星演唱會的DVD可以借你
(我又沒有說我要看..幹嘛一定要借我啊..怪人..別再跟我說話..我只想回家休息啊)
我說:不用了
鄰居說:有很多歌星的演唱會ㄝ
我說:真的不用了..謝謝
鄰居說:我買的片子都很好..如果你要看的話可以上樓來敲我的門
(都說不要了..還一直硬要借我..還要我敲他的門勒..媽媽啊是怎樣)

被拉著在樓下講話講了10幾分鐘
終於回到家..嚇壞我了

開始工作..每天都蠻早出門上班
偶而上班會碰到那鄰居..剛開始點頭打招呼
下班有時也會碰到
本來只是點頭打招呼..之後他開始跟我聊天問一些事情
想說鄰居禮貌性的聊一下
有時早上上班發現他會在樓下等我下樓
本來想說是自己想太多..應該是他剛好在樓下用東西
但今天他跟我的對話真的讓我嚇壞了

"家"是給予溫暖安全休息的地方
現在卻讓我覺得擔心害怕..有被監視的感覺
之前租房子被騷擾吃豆腐..那種害怕的感覺又出現了..真的好怕

我想要一個幸福安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