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姐姐給我自由自在x[靉.玩美]問我要不要皮革體驗
覺得蠻不錯的就跟姐姐及安芬一起報名參加

1點40跟姐與安芬約好石牌捷運站碰頭..走到工作室
哇..超優的地方..在一樓..有展示櫥窗


皮革教室
桌上一堆皮革工具及老師的作品
看老師做的不同顏色的零錢包..想著自己想要的顏色搭配


老師發了一大ㄧ小的皮革給我們
開始先將四邊割圓弧型..之後用砂紙模平順..這樣感覺圓順多了


老師準備了一些圖案讓我們在皮革上面做設計
選擇我的招牌小花..用木槌將圖案搥打上去
有壓紋..已有樓空的隨自己搭配設計


花樣完成後就是上色啦
本來在老師的部落格上看到是想要用紅色的
但現場看了老師染的顏色後..決定改成橘色跟綠色的搭配


在布上沾點顏料..先在紙上試畫一下
由外向內圓弧上色..顏色越淺在上到中間..一個區塊不要ㄧ直重複..不然顏色會變的黑黑髒髒的
小塊的皮..上綠色..中間上黃色來點漸層..十字放射..旁邊我也有上色..讓他有整體感
大塊的皮..上橘色..上色覺得不均勻..老師說那是因為皮有紋路的關係..這樣才有皮的感覺

因為零錢包會打開..看的到皮的後面..所以我在後面也上點色
上好色後..先在正面皮上擦上亮油..讓顏色吃進皮中..擦越多次皮就越亮
擦過ㄧ次要等乾才能再擦
後面跟旁邊也要上專門的膠..讓皮比較耐用不會虛掉
之後在用布在旁邊磨ㄧ磨..讓牠變亮變紮實


皮的部分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要上釘釦
上之前要先注意上扣下扣確定好再敲打..不然敲打下去要用起來蠻麻煩的


組合..橘皮跟綠皮正反相對..ㄧ顆顆釦子扣上


完成了
小心機的在中間看的到的地方..打上一朵小花
上色時中間十字上黃色..這樣扣起來後若影若現的可以看到不同的變化


四邊釦子都可以打開..隨便選一邊打開釦子..就可以將零錢拿出
一邊打開..可以看到小花展放


另ㄧ邊..看到可愛點點
讓每次拿零錢打開都有不同的驚奇


背面的設計
特別用個簍空的幸運草..帶給我好運氣..賺大錢^^


我的第一次皮革體驗-小摺零錢包
還蠻有趣的..


今天還有體驗筆袋..不過要送姐姐當生日禮物
所以先保留..等10/4再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