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颱風即將來臨..前一晚還下大雨..擔心今天無法去上腐蝕銅片體驗課


一早陽光普照好天氣..幸運^^
我跟姐姐.姐夫.海庭及嘉利一起去..舊地重影..安芬去日本快活..嘉利來代班


先挑圖案..這次共有四個黃金博物館特色建築..太子賓館 環境館 煉金樓 四連棟
銅片有兩面
正面-茱蒂老師先將四種特色建築圖案用雷射印表機印在PNP上..用熨斗與紅銅片貼合
背面-老師先噴上鐵樂事噴漆..讓體驗者在上面發揮創意用工具將圖案刻上

我挑了煉金館.姐挑太子賓館.海庭挑四連棟


要開始體驗課程了


1.先挑選正面的特色建築
2.請教茱蒂老師
3.先想好要在銅片上刻上什麼..怕一失手千古恨..先打手稿
4.我是Angel當然是畫小天使..畫了三個稿..選這個
5.畫在銅片上..開始刻..要出一點力才能將漆刻掉
6.刻好了..有些地方覺得畫的不優所以沒有照畫的圖來刻
這很特別是沒有刻掉的地方放進環保腐蝕液中就不會被腐蝕掉
刻錯的地方可以用奇異筆劃掉之後腐蝕也不會腐蝕掉喔..超好玩的..所以根本不用怕畫錯或刻錯

終於刻好了..準備腐蝕


1.茱蒂老師將我的作品放入環保腐蝕液中
2.小天使在水裡游泳
3.放入環保腐蝕液中一個小時..讓我們刻的部分腐蝕掉讓金屬露出造成刻蝕的效果
4.拿出後放入清水中泡一下將腐蝕液洗掉..(他真的是清水..只是泡了幾個作品後變灰)
5.再放到硫化鉀裏將線條產生黑黑的硫化的效果
6.用水砂將銅片表面的PNP及噴漆磨掉
7.機器拋磨
8.加上鑰匙圈
9.大家的作品完成了

好巧..我們三人刻好作品放入腐蝕液時間相隔20分鐘..(我又想太多..做最慢完成><)


等待的一小時我們先去吃中餐
回程下著小雨..姐.姐夫撐著傘走在前面小倆口真是幸福甜蜜


姐姐.的太子賓館及葉子..構圖好好看唷..我喜歡


海庭的四連棟及如意..很中國風


我的煉金館及小天使..可愛吧^^..刻時少刻頭髮..像光頭天使..修圖幫她加了兩根毛


三人合照


大合照..謝謝茱蒂老師細心教導及嘉利的後續拋磨


開心連續兩週學到不同的技能..讓以後飾品設計多點不同的變化
上週吃到好吃的雜貨店草仔粿..本想這週多買幾個..居然因為颱風要來老闆沒有製作..可惜~~
連續兩週到黃金博物館都只上體驗課程沒有逛逛園區..下次有機會再來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