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27車禍http://www.wretch.cc/blog/red6735&article_id=11211138
到9/15給醫療單據
到9/29保險公司談和解http://www.wretch.cc/blog/red6735&article_id=11211606
肇事者一直很沒有誠意的處理後續的理賠
只有申請調解委員會來調解
今天請假一早9點跟鄭表哥到調解委員會等待開會
一會看到肇事者跟他的保險員一起來..看他一臉的臭臉連招呼都不打
開始會議
會議室中共有6.7位主委跟主席
主席請我這位聲明人敘述車禍的狀況
我:「96/3/27下午6:30下班經過新店建國路250號對面,肇事者突然雙黃線違規迴轉,導致我看到煞車不及撞上,害我左膝受傷,當時他下車問我狀況如何後將車移至路邊,問我嚴不嚴重,說如果不嚴重不要找警察我們私下和解,還好當時有警察在附近巡邏看到來做筆錄。車禍過幾天相對人打電話給我要約談和解,但因為我發現膝蓋無法跪且會痛,所以說要去看中醫,相對人說那好等我看完怎樣再連絡。但當我9月初跟他連絡談理賠時,他說都過這麼久了,他早就結案了。之後有約談和解但談不攏所以今天來調解會申請調解。」
主席:「當時有畫肇事圖嗎?」
我:「不清楚,因為之後我就坐救護車去慈濟醫院就醫。」
主委「那今天來調解委員會希望我們幫你們調解什麼?」
我「我希望相對人能賠償我除了醫療費外另外一個月薪資的精神賠償。」
主委之後請相對人說明
肇事者:「我先申明我並不是說結案,我是說因為那車禍單據沒多少錢,所以我沒有跟我的保險公司說,我自己吸收那費用。車禍敘述聲明人說的都署實,當天沒有畫肇事圖是因為當天下雨沒辦法畫肇事圖,所以警察沒有畫肇事圖,我當時很有誠意的幫她負擔慈濟醫院急診費用跟隔天修好的機車維修費。那知道半年後她打電話給我說要理賠醫療費用,費用還高達一萬多元,剛開始都是她男友在幫她處理。之後拿醫療單據到我公司她又帶了一個理平頭穿汗衫短褲拖鞋的像流氓的人來,我不知道他想要幹嘛,(好笑,我男友哥哥不過長的較像流氓而已,人家可是業務勒,且我男友也有一起去只是在找停車位,還沒找到我們就下樓了),當時問她是否只有理賠醫療費用時,她說是。再約到我保險公司又帶了另一個男生來,看我有保險公司在又說要要求精神賠償。今天到這邊又說要一個月的精神賠償,一次比一次多,我不知道她是怎樣。」
主委:「你們私下談的我不知道你們蘭什麼內容,我們就以現在說的為主,目前聲明人要求一個月薪資不包含醫療費用,你這邊能不能接受或你可以開多少?」
肇事者:「我這邊只能開15000元包含醫療費用。」
主委:「你這樣等於是多幾千元當精神賠償喽,聲明人你可以接受嗎?」
我:「沒辦法。」
主委:「相對人聲明人無法接受你說的,你這精神賠償也少了點吧,你可以再開個價嗎?」
肇事者:「沒辦法就這樣。」
主委:「你有保險,保幾種險?」
肇事者:「兩種。」
主委:「那這樣你的保險公司可以幫你負擔一些啊。」
肇事者:「不能因為我保兩種險就要聲明人要求什麼我就給她什麼啊,畢竟保險是我自己保的。」
主委:「你投保強制險,保險公司是幫你負擔醫療理賠的費用,但通常精神賠償的部分你要負擔,而不是叫保險公司全部幫你負擔。」
肇事者:「我覺得不公平,她以什麼依據要求一個月薪水的精神賠償,請她拿出依據證明,就這樣讓她隨便開價喔。」
主委:「人家是女孩子,出車禍撞到膝蓋不能久站,之後還要再回去治療,且她的要求不多,又不是幾十萬或幾百萬,只是幾萬元而已。」
肇事者:「幾萬塊而已我不是付不起,只是我要她開出依據,怎樣的依據要求一個月薪水。且之前她只說要理賠醫療費用之後有要求精神賠償,哪有這樣子的。」
其他委員:「平常人沒碰過這種事情,會認為就要求醫療費用理賠,但她後續還會痛會要再去看醫生,可能她朋友跟她說可以要求精神賠償,受傷痛是她在痛你又不知道她痛的程度如何,且在車禍事故案件中也有精神賠償這個項目,這是合理的。」
中間肇事者一直盧說要求依據,說主委委員都站在受傷者那方,他覺得不平
主委:「相對人,如果你覺得這調解會沒辦法談和解,可以上法院,不過上法院法官只會讓你講1.2句話就判決了。聲明人因為你的案件已經過了半年,上法院對你也不太有利,你們要不要各退一步談談,能在這邊和解就在這邊和解,上法院蠻花大家的時間。請其他委員給相對人一些意見。」
其他委員:「我們處理過很多交通事故案件,你們這個算小,且賠償金也不多能這邊和解比較好,到法院比較麻煩,且對相對人也比較不好。」
主委:「這樣好了,我們幫你們溝通一下,賠償金一個月包含醫療費用,聲明人你同意嗎?」
我:「好。」
主委:「那相對人呢?」
肇事者:「我能說什麼,我接受但我不服。」
主委:「如果不服的話你可以再上訴上法院。」
肇事者:「不用,我接受但我還是強調我不服,現在這車禍誰對誰錯還不知道,我的車子是禁止的,是她的車來撞我的ㄝ。」
又再講誰對誰錯,拜託你不違規雙黃線迴轉,我也不會撞上去,我也不用受傷摔倒,連續三個月每天晚上花兩小時去等看中醫
主委:「所以現在就以一個月薪水包含醫藥費來和解喽。」
肇事者:「那之前我有負擔她急診費跟修車費要扣掉2520元。」
我:「這是你負擔的當然扣掉。」
就知道他這麼計較的人一定會要求扣掉,無所謂那本來就是他花的錢就扣掉
主委:「那錢何時會匯入聲明人的戶頭?」
肇事者:「15天後。」
主委:「那就是10/26喽。」
肇事者:「對。」
在外面等和解書打好看確定沒問題簽名
之後我提供一些公司請假的單據給他的保險公司讓他可以抱一些理賠
他們請肇事者可以拿著和解書去警察局銷案
我就可以先回去了


很開心終於和解了
為了今天這個調解會昨晚還失眠到4點多還睡不著
前幾天為了這事還煩到落淚,壓力蠻大的說
還好今天這個調解會讓我得到遲來的正義
謝謝主席跟其他主委也謝謝我公司的保險員-鄭表哥
終於解決了
現在就等看26號理賠金有沒有匯入我戶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