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大年初二是讓我討厭難過的日子
姊姊.姊夫要回娘家
每年爸.啊姨總是很高興的等他們回來
當天早上ㄧ定就會有熱騰騰的早餐
因為要去拜媽媽前ㄧ天就會被使喚來使喚去的買一些東西
沒用好沒做好還會被唸
他們想吃什麼就有什麼
豆花.柳橙汁.椰子汁馬上買回來在他們面前
今天ㄧ起去拜拜我腳受傷怕下樓梯才講一下還要向上爬樓上有沒有電梯下來啊
上去拜拜插香時不小心被燙到
燙到時被嚇到叫蠻大聲的就被爸爸唸越想越覺得委屈我被燙到不會關心ㄧ下喔
如果是姐姐燙傷爸就不會這樣唸
姊夫也不會再旁邊說風涼話
拜完之後下樓梯大家很快的走下去
我要小心翼翼的慢慢走下去
心痛+手痛+腳痛再加上一直存在的不滿跟自卑
眼淚不爭氣的留下來超難過的
被啊姨唸說大過年的不可以哭
只有忍著不讓淚再留下來
坐車去吃飯途中閉著眼睛瞇一下不自覺的眼淚自己留下來
叫意麵吃癡兩口眼淚又再眼框中打轉
只有衝去廁所好好的哭各2分鐘再忍住淚回去吃飯
吃完飯後又去內門拜拜路途中因為吃的麵放太多味素身體非常不舒服
請爸爸找商店買水給我喝沖淡味素
姐姐說他有水借我喝但不能喝多那有何屁用
到廟姊夫問我啊姨要喝什麼他去買飲料
我說我要水爸爸冷冷的跟我說你剛不是喝過嗎
我不舒服那一口水那能幫我沖淡味素
說到這讓我淚水又在眼框打轉
如果是姐姐爸爸不會這樣說
姊夫也會馬上幫她
拜完回到家後他們聊天說地覺得自己像是個局外人
離開讓我傷心的客廳來到自己的世界-電腦裡
晚上去吃完飯去舅舅家拜年
姐說要去逛街我說我腳受傷叫他帶我我就陪她去
她說不要我自己都騎車趴趴走還拿腳傷來當藉口
拜託我自己騎不用承擔兩個人的重量說
她就請姊夫陪她去
覺得生氣難過的情緒還存在只想趕快回家
好好的痛哭ㄧ場
哭了ㄧ個多小時用掉10幾張面紙
明天的眼睛ㄧ定又會腫了
從小就一直在內心深處比較
她身材比較苗條
她頭腦比較聰明
她臉蛋比較漂亮
她感情比較順暢
她嫁個疼愛她的好老公
她回家裡爸啊姨對她都很好
她不舒服大家都替她著急

相較之下就覺得自己像是沒人要的小孩
為什麼我的情緒都要隨著他們而起伏
我難道不能開心的過自己嗎
真的很討厭她們回來的年初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